HeySophie

以后有太多可能,何必叫人生将就
❥好奇的斜杠少女
❥平面设计师❥VLOG学习者


微博:@heysophie兔
小红书:HeySophie
B站:Heysophie兔

【淑芬儿旅食纪】走,吃掉乐山 DAY-1!

毕竟是把吃当做人生一大乐事,那“来都来了”四字箴言也一定要付诸于吃的行动上面。没吃过当地美食,怎么能称得上“来都来了”呢? 

【2018.09.22】DAY-1


叶婆婆钵钵鸡
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开始吃吃吃啦!第一家,打卡钵钵鸡!其实这家不是在我的美食清单上,但是出租车师傅极力推荐,再加上排队的人这么多,好奇心让我必须要去试试~

总得来说还是很香的,红油上满满一层芝麻。红油其实不辣,还是能回甜的那种。不能说不好吃,就是能想象到的钵钵鸡,不过芝麻很能加分了。藤椒比起红油我觉得更好吃,是真的会麻嘴巴的那种,这两种我肯定推荐藤椒了。




鲁氏传统红糖饼
这家店一定是在我的清单上的,不过说来凑巧,前面路上写了一串老店搬迁的提示,我通通没看到,径直就去了 新店,这是什么,缘,妙不可言?

很古朴的店,很像那种古代的饼店?感觉像是穿越了一样,开开心心买了一块刚出炉的饼子。真的很烫!饼里头的红糖浆真的好烫啊都沉淀在饼子底部,啃着啃着就溢到手指上到处都是,吃得还蛮狼狈的哈哈哈!不过真的很好吃,红汤的香甜和饼子的松软都恰到好处。这种纯手工的饼子就是比机器的更好吃〜总之是很推荐啦!




赵记三鲜冰粉

店真的很小,巷子口还有另外一家冰粉和蛋烘糕,记得要往里头走哦,最里头那家小小的店就是啦!

基本上没有什么环境可言吧,苍蝇馆子本馆?不过好吃的话这些都不是重点。要了评价最多的三鲜冰粉,所谓的三鲜冰粉,就是冰粉+银耳+醪糟+小汤圆的组合。据说他们家的冰粉不加冰所以不会吃到后头都是淡淡的味道。小小一杯的分量实属有点少,不过味道不错,冰粉很Q弹,不像 重庆 很多冰粉其实是软踏踏的口感,配料的口感也很统一,搭配在一起默契十足。后头还吃了其他家的冰粉,还是忍不住倒回来再买一份他家的。



高师傅蛋烘糕

千万别小看了这家不起眼的店,回头客真的很多。没有店铺都还能有这么高的人气,好不好吃也就可想而知了。

老师傅手脚真的很快,两个炉子三口小锅,游刃有余的顾着三口锅。蛋烘糕的糕体就已经是精华了。香甜松软,边缘还有一丝丝烤的焦焦的脆皮。这种糕体没夹内陷我都能吃下好多个。我很爱吃咸甜口的蛋烘糕,所以要了豇豆,还有一个巧克力。豇豆单吃有点咸,不过和这么优秀的糕体搭配在一起竟然吃出了一种下饭感!巧克力酱有点干,是那种古早味的巧克力酱,和糕体也是很搭的。

不过这次我倒是GET到了一种新搭配,肉松和奶油!口感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新奇的体验。



九妹凤爪

鸡爪子热爱星人真的不能错过(原以为).......原以为超好吃的,但对于我来说很失望了。鸡爪子不肥,感觉汤汁也不算入味。都比不上有友这种入门级鸡爪。但是超多人排队的。






长药油炸

如果说重庆的空气是火锅味的,那么乐山的空气就是油炸味的,就连这条街都叫油榨街。这家店一看就是百分之百老招牌了。自己拿菜,会有师傅炸好后端到座位上。

上菜还是挺快,热腾腾一把油炸放到面前的时候真的很诱人了。炸好的串串上已经撒了一些辣椒面,不过看到别桌有要干油碟我也好奇要了一盘。炸的有一点干,不过味道是真的挺好吃的,比起荤菜我更爱他家的素菜,韭菜和四季豆油炸过真是太好吃了!玉米也诚是不赖了!沾沾干油碟口味更重。

不过确实便宜,难怪一开始老板想我们加菜,加上一瓶峨眉雪也才吃了二十来块。



四方豆腐干

真的是超级小的一家店啊!真的很容易忽略掉呢!可是味道还不错,豆腐干都是炸过的,附上黏糊糊的酱汁,有一种小时候的味道。



游记肥肠

和重庆的豆腐脑不一样, 乐山的豆腐脑多了很多辅料,还有浓浓的芡汁,端上来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,这不是油茶嘛哈哈哈哈! 重庆 的豆腐脑吃下去是清爽咸香, 乐山的就是厚重了,没有我害怕的豆腥味~油炸的肥肠让我可以忽略掉外形吃下去,一种裹着面包糠炸的,里面还塞满了糯米,吃起来咔叽咔叽的还有糯米香,很鲜了,另外一种是卤过再油炸,一定要配着它夹着的大葱,沾一点辣椒面,很香!我还勇敢的尝试了肥肠汤,洗的很干净,肥肠没有异味,而且很筋道,就是汤还是有肥肠的腥味我就没多喝啦!

对于我这个一年都不会吃几口肥肠的我来说,在游记已经把我今年和明年的肥肠量都安排满了。






第一天,

吃掉八家店。

吃得满足且开心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HeySophie | Powered by LOFTER